王羌君_

啥都不会的骚浪小姑娘——

【全员】仲夏▪2

.又名《所有的一见钟情都是翻云覆雨》

.南北纬钧九明(主南北)

.高中三年+大学

.私设,轻微ooc

.有波折(跟感情没关系)

.中篇he

.不喜轻喷,更新不定



双学霸

人狠高调全能型沙雕网瘾少年×假腼腆一根筋乖巧型春风学长

双性×半弯不直





正文




蒲熠星不出意外的获得了方老师的青睐,甚至成了第二位英语课代表。


 第一位——


 “good boy,你坐到我的另一位男孩身边吧。”

方老师笑着伸手 指着靠窗的一个空位。


位置的左手边坐着个男生。穿着干净的白衬衫,放松优雅的靠着椅背,五官精致立体,显得贵气又温和。

朝他轻轻提了下嘴角,点头致意。 



慈祥和蔼。 



蒲熠星默默总结道。

 打量一圈最后对上他的眼睛。


 他突然感受到一阵头皮发麻,怒发冲冠的蚀骨酸软涌上来。

 迈出的脚收了回来。


 “不了老师,我有点恐高。”


 周峻纬嘴角一抽,三楼。9米,真他妈高。


 “啊,这样,抱歉我的孩子。那你想坐在哪儿?”

方老师有点歉意的拍拍蒲熠星的肩膀。 


蒲熠星也不客气,顺着杆子就往上爬。


 “我想坐那儿。” 方老师顺着他的指尖看过去顿在了郭文韬身边。


 周峻纬眼角一跳,新选的位置就在自己身后。还是窗户的旁边的旁边,观察9米视野显然更轻松愉悦。 

他眼缝收缩,狐狸似的在蒲熠星身上转了转。 


不对劲。


 "可以吗?文韬"


蒲熠星打断了郭文韬的开口

"我说明一下,我话不是很多,想和你做同桌是因为刚在外面的荣誉榜上看见你了。对你的第一有点意见,想认识一下,做个朋友,以后荣誉墙上丢了名字不会怒气冲天还没地儿撒。"


不太标准的普通话平添了几分喜气,不过眼里的挑衅和周身气场的漫不经心又严肃正经。


班里的细碎嘈杂瞬间鸦雀无声。


郭文韬愣了一下,眉目低垂,眸光亮了亮。

他也不扬嘴角,仅仅弯了眼睛,含了几分淡然和欣赏。

却在领域里爆发了胜负欲和骄傲。

轻轻颔首,答应了这个放纵又自信的人。


成为他的同桌。


成为他钟意的对手。


成为他...坠入星辰的始作俑者。


蒲熠星拎着书包走到位置旁,把书包靠着桌子一撂,坐下来伸了个懒腰。


眼皮一沉,双手交叠在课桌上,轻轻嘟哝了一声"老师来了叫我"就直接晕死了。

郭文韬"........"


这位兄弟一觉睡到了下课。


这学校的铃声嘹亮刺耳,给蒲熠星吓得整个人一抽手臂一抡直接干倒了郭文韬垒在桌角的书。


"咳...那什么,不是故意的,抱歉。不是我说兄弟,你们这学校铃声太猛了。"

蒲熠星尴尬的道了个歉,操着一口素普抱怨了一句。


郭文韬轻轻笑了一下,朝他摇摇头表示没关系。


收拾好了后,郭文韬一刻也没停留从桌洞里拉了张数学卷子出来做。


蒲熠星把书全部端端正正并齐,扭过头看向郭文韬,眼角一合稍稍一弯就成了天上的月亮。

"你好,蒲熠星。"


沉寂,死一般的寂静。


蒲熠星脸上的笑渐渐挂不住,盯着郭文韬的侧脸狠狠吸了口气。


转身,拉下脸。

算了,不能跟美人儿计较。


就算美人儿是个小聋瞎。


旁边的人隔着一条过道向他看过来

"那个,我叫齐思钧,他叫郭文韬,你前桌叫周峻玮。文韬不爱说话___"


他弯身挨他近了点,双手拢在嘴边,悄悄压低了声音

"有点腼腆害羞,见谅见谅。熟了就好了。"


"...哥,你觉不觉得你这样其实起不到什么作用。反而声音更大......大胆猜测你是为了让郭文韬听清然后反思一下么?"


周峻玮笑出声,偏了下脸对他比了个拇指,又转头对齐思钧无奈道

"我没有嘴吗?还用你帮我介绍?"


"你的名字从我嘴里叫出来比你嘴里好听。"


"好吧,理由尚可,我接受。"


蒲熠星敏锐的觉察到了周峻玮语气里的宠溺。

啧。


齐思钧和周峻玮聊个不停,有心想拉着蒲熠星一起,但冷漠又万能的四声"嗯"逼退了一人可抵千军万马的齐思钧。

嗯。

嗯?

嗯~

嗯!


瞧着两人终于放弃,蒲熠星头一侧趴在桌子上看向郭文韬。


他突然手痒,想给郭文韬画幅画。


那人似乎感觉到他在看他,轻轻把脑袋往这边偏了偏,眼睛没离开他的卷子。小小的鼻音通过胸腔共振传到蒲熠星耳朵里


"嗯?"


嘶_天道好轮回。


"下节什么课?"


蒲熠星猛然间福至心灵,眼珠转了转,语气有些玩味和挑逗


"嗯?韬韬。"


郭文韬停了笔。

默然的瞥了一眼蒲熠星。

最终也没说什么,想继续莽自己就剩最后一道题的卷子,刚把视线收回手腕就被人抓住了。


"唉,还没回答我呢韬韬。下节什么课?"


"......数学。"


"你会说话啊。"


"......?"


"就是你话少的我误以为你是个哑巴。"


"?"


"嗯?我说错话了?"


"......大概是的。"


蒲熠星笑的见牙不见眼,眼角上扬的弧度戏谑又柔和。


铃声响了。


郭文韬第一次觉得这铃声太吵。


也不是太吵,就是有点不是时候。


老师拿着书进来,抱着一沓纸。


郭文韬硬是把眼神从蒲熠星脸上撕下来转到讲台。


"唐九洲,你个课代表不想混了是不是?!也不来趟办公室帮我抱东西?"


"哦哦哦哦哦哦,老师我忘了!下次一定下次一定。"


"邵明明你也不提醒他?"


"...下次一定下次一定。"


"一群兔崽子,在不信你们了。"


齐思钧偷摸摸的给蒲熠星介绍"数学老师叫陆思平,人特好作业特少,不过要写很久。"


"?为什么"


"特别特别难,所以他外号叫刁哥,刁钻的刁。"


"唐九州上来,把这些发下去。我们这节不上新课,只做一道题。"

"一张四份撕开,传一下。"


陆思平敲了敲桌子,眼睛一眯


"听说我们班来了位新同学,据说转校招生考试卷数学满分啊。我觉得下马威有必要给一下。来,新同学上黑板做,用左侧两块。文韬,你也上来做,右边,别给我丢脸啊。"


"数学满分?!"邵明明直接叫出了声


唐九州眼睛瞪的像铜铃"完了,又来个狼人,我怎么觉着我这数学课代表也要翻新了__"。


齐思钧一拍桌子吼道"卧槽兄弟,你是个学霸啊!"


蒲熠星被这动静吓了一跳"要不然呢?你当我公然开枪年纪第一是活的太好找死吗?"


郭文韬乐了一声,先上台了。


"能给整乐了,这波血赚不亏。"蒲熠星嘟囔囔的小声逼逼也上了台。


两人背对着四十多人,扭过头看了对方一眼,忽的笑了起来。



那是棋逢对手的激动和自命不凡的清高。



唐九州猛的抓住邵明明的手,疯狂的摇了几下。


"!我先磕为敬"


他俩的做题方式不太一样。


郭文韬只是盯着题目并不动笔,仅仅用食指在图上划着痕迹。蒲熠星要张狂放肆许多,在黑板上乱写乱画,想到哪写到哪,乱七八糟的公式和计算冗杂在一起。台下的人想获得灵感,寻找思路却撞了墙。


直到郭文韬抬起头,蒲熠星拿起抹布。


黑板被擦干净的那一刻,两人同时动了笔。


一面黑板迅速写满,争先恐后的碰在一起,宛若擂台上应有的战鼓雷鸣。


郭文韬收尾要慢一点,直起腰身一转眼就对上了蒲熠星眼底快要淌出的笑意。


台下的掌声经久不息。

____________________TBC _______________

评论

热度(11)